教育部教你识别国际认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指导信息

美国高等院校的质量认证一般由专业认证机构负责,经美国教育部认可的专业认证机构主要有六大区域认证机构及近百个专业认证机构。联邦政府通过认证机构间接起到对各院校的管理与规范。全美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是协调并审核认证机构的专业机构。 通过区域性认证协会或其它专业认证机构的认证,各院校可实现学分相互转换,所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文凭证书能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教育部网页:http://www.jsj.edu.cn/index.php/default/index/sort/12019

如何识别国际认证

海外的教育普遍依赖认证保证质量度与认可度。然而,由于国内教育没有认证概念,中国学生不太了解“国际认证”,因此面对海外的课程与证书,良莠难辨。全球汉教总会提供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任何海外教育公司或者机构都能够发结业证书。然而,海外的教育,没有认证就不被认可。

2、正规的大学或者其它教育机构,为了表明真实性和质量度,一般都会在其网站设立“Accreditation”栏目,公布大学或者机构本身获得的认证。

3、通过该机构所在国的教育部查询所列出的“认证机构”是否是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

4、境外任意成立的教育公司或者协会颁发的证书不是国际认证(Accreditation),而是机构结业证(Certificate),两者有本质区别。结业证书代表持证人参加过发证机构举办的活动,认证证书表明持证人的能力或技术已经达到证书中描述的专业水平。

5、只有获得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资格证书,才能在海外得到认可,顺利就业。